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汽车销量微量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17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假期看车的、挑车的、逛车市的消费者明显增多

  亦庄汽车汇展中心的“车房展”、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汽车文化节”、北方汽车市场的“购车节”、东方基业汽车市场节前开业……国庆前后,北京的汽车市场也和旅游市场一样热闹了起来。

  汽车交易市场:人流量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北方市场日人流量达到1500人,虽然这不是历史上最好的记录,却是北方市场今年二季度以来日人流量最大的时期。在国庆的前一周,北方市场售车834辆,这同样也是二季度以来北方市场最好的周销量。

  北方市场的郝经理表示,国庆期间购车人群主要选择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前来电话咨询的人也是明显增多,车市比五一黄金周表现出较旺的人气。另外国庆期间车市还有一个明显的特色就是外地人购车数量明显增多,占到购车人数的30%,而本地人因有更多的时间和地理位置上的优势细挑慢拣,加上国庆期间许多购车手序完成不了,在国庆后北京市反而会有一个集中购车上牌的高峰期。

  中新兴达最早在东方基业建立了专卖店,其销售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甚至有通州的消费者前来购车,这有点出乎我们的意外。

  10月6日记者在亚市明显感觉整个市场氛围比节前活跃,又恢复了人来人往、摩肩擦踵的热闹景象。一到市场门口,就又如2003年旺季一样有人前来探问,“买车吗?飞度优惠了。”就在一两个月前,记者看到亚市还显得萧条有余,活跃不足,卖车人比买车人还多。据统计,在节前的28日、29日,亚市日成交量100辆,办手序的人排出了办证大厅,这是今年低迷车市里少见的景象。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消费者还是有巨大购买潜力的,只是等待合适的时机释放。

  汽车专卖店:后几天比前几天销量好

  国庆七天中的前几天汽车专卖店比较冷清。到了后几天,汽车专卖店的人流量明显增加。福特专卖店亚之杰北美的负责人表示,国庆七天的交易情况与整个九月份的市场表现颇为相似,九月份前几周市场较冷清,大家持币观望,期待着厂家的进一步降价;九月后几周市场回暖,车价该降的也降了,一段时间内价格平稳,大家开始掏腰包购车。10月国庆七天专卖店里的表现也是这种状况。

  二手车交易:节前更比节后旺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荫表示,二手车交易一般是节前比节后更旺。长假期间,或是亲戚相聚在一起,或是朋友约着出行,有辆车几个人到哪儿都方便。而新车价高且稳定,不少人就赶着节前到旧车市场先挑一辆二手车出行。而到节后,大家回归日常工作,出行游玩的少了。因此二手车交易就呈现出节前集中消费、节后相对冷清的局面。

  本报记者涂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