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型销售企业渐青睐网上开店 商家抢占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温州团购网(wzbuy.8848.com)周经理最近终于解决了一个让她困惑已久的难题:温州团购网以经营团购业务为主,针对温州的团购群体推出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定位不错,也已经和一些知名公司达成了合作;但是宣传和介绍的方式感觉很不得力。经朋友介绍,在8848尝试着申请开通了一个网上专卖店之后,原来的问题彻底改观了。公司自从开通了网上专卖店之后,彻底解决了商品展示的问题,现在他们把所有的商品都放到网上去了,业务员向客户介绍产品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演示给客户看了,直观多了;而且有了网 站,让客户感觉公司规模挺大的。

  据记者了解,类似温州团购网这样的公司仅仅是1600万家中小型销售企业中的一家,目前这1600万家中小型销售企业普遍都存在着类似温州团购网这样的问题,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好商品的展示和销售。帮助温州团购网解决这个问题的网上专卖店正是8848推出的网店系统estore,而这个网店系统estore也是8848在“王者归来”之后,为中小型销售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工具的全新定位中的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其实被称做中国电子商务“试金石”的8848曾经做过B2B,也做过B2C,近期再次实现战略转型,面向数目庞大的中小型销售企业,做起了“B2b2C”。对于此次转型能否成功,8848营销副总裁李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中国有庞大的中小型销售企业,他们在做着传统的销售业务,只需极少的成本,8848就可帮助它们建立网上平台,直接进入电子商务,这对企业有太大的吸引力。帮助它们取得成功,我们也就成功了。”

  事实上,中国不乏从事电子商务的网站,更有百度、3721、阿里巴巴等成功者。但李涛认为,8848走的是与它们不同的新路:大多数网站主要做企业与企业或者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中介,而8848则是抢占一个细分的市场,即中小型销售企业,为其提供电子商务系统。

  8848抢占中小型销售企业这个细分的市场是有一定的依据的。李涛告诉记者,目前的企业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原材料提供商和产品生产商,即传统意义上的B,一类是销售商,李涛赋予其一个新称谓——小b.中国目前有中小企业超过1700万家,其中从事原材料供应和产品生产的企业约100万家,其余1600万家均为销售型企业,即小b。“小b的数量太庞大,对于电子商务的需求又特别迫切。”李涛说,8848就是为企业搭建具有支付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让企业通过电子商店把产品销售出去。

  那么,中小型销售企业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认同了8848的新业务呢?李涛向记者透露,自从8848今年初开始尝试推出新产品以来,目前通过8848建立网上商店的中小型销售企业已超过10万家,而且增长势头极其迅猛。

  对此,李涛举例说明。“花1000元建立一个网上商店,所有的成本也就这1000元,与维持一个传统商店所需的12万元相比,可以少到忽略不计。但在电子商务日渐深入人心的今天,有了网上商店这个平台,相信任何一家销售企业都不可能一年中做不成一笔买卖。”李涛认为,1000元与12万元的博弈,胜利的天平肯定是偏向网上建店这一方的,因此8848的新业务不愁没有客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