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尔斯通获10亿欧元中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曾业辉北京报道随着希拉克总统的到访,法国公司在中国的下单速度也在加快。10月9日中国铁道部宣布,阿尔斯通公司已被选定为电动车组与机车的供货商,合同中说明阿尔斯通公司将与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提供并建造60列电动车组。此外,阿尔斯通还将与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责任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提供和建造180列大功率双节机车。两项合同总金额超过10亿欧元。

  据阿尔斯通公司透露,与长春轨道客车合作,在中国提供并建造60列电动车组项目的单项业务价值,预计将超过6.2亿欧元,其中包括技术转让,以便在本地制造51列列车。阿尔斯通将从其位于意大利萨维格利阿诺和法国拉罗歇尔的工厂提供3列整车进口列车、6列散件进口国内组装列车以及51列国内制造列车所需的设备。

  据了解,每列列车均为8节编组,采用阿尔斯通的PENDOLINO车体技术,但不使用摆式系统。列车将于2007年投入商业运营,在各地方性线路上以200公里的时速行驶。

  此外,阿尔斯通还将与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责任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提供和建造180列大功率双节机车。此项业务的价值预计达3.8亿欧元,其内容包括首先提供12列机车,然后进行技术转让,以便在本地建造其余的168列机车。

  据悉,阿尔斯通位于贝尔福的工厂将提供订单中的首批机车,并进行相关的技术转让,而位于奥南斯、塔布和勒克卢梭以及比利时的沙勒罗瓦的其它工厂将参与提供转向架和牵引部件。双节电力机车源自于阿尔斯通的PRIMA产品系列,将主要被用在大秦线上承担重载货物运输。

  阿尔斯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珂龙说“阿尔斯通已在中国建立起一个强大的技术和工业平台,使我们能够参与未来的高速铁路项目。”

  阿尔斯通并不掩饰其参与中国高速铁路网建设的意愿,并多次向记者表明其对京沪高速铁路的浓厚兴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