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11 08:33 游资基金携手铸造节后长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00 金通证券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无疑和投资者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全天股指先抑后扬,截至收盘两市分别报收于1422点,3548点,上涨26.22点,94.4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4亿,65亿,同期相比略有放大。

    小盘股成为多方率先“起义”的板块,而在这其中尤以中小板和主板小盘次新股表现突出,中小板共有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只个股涨停,此外该板绝大部分品种涨幅也都在5%以上;主板方面龙头非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莫属,其涨停效应带动了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强。但多头攻势显然并未就此止步,午盘后热点全面开花,前期多方主力再度浮出水面,有色金属,煤炭,网络游戏三大板块二度启动,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领军人物,三大板块的集体做多也彻底奠定了大盘以长阳报收。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有涨必有跌,一批问题,绩差公司不幸落难,并且跌幅还不小,代表如金果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健,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热点前瞻:大盘涨了,投资者似乎又为在买什么股票而烦恼。这里可以提供一个思路:在我们国庆放假期间,全球股市涨升一片,而这其中尤以纳斯达克市场表现最为出色,纳指连拉七阳,讲到这里投资者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对,没错,科技股短线存在重大机会。600260凯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含权(10转5)高成长(三季度预增50%)的科技股短线整理到位后市有望大幅喷发向上。公司是我国塑料管件,管材的龙头企业,此外30万吨的涤纶短纤项目将使公司插上高成长的翅膀。图形上观察,该股横盘整理8日,向上突破欲望强烈,无独有偶周五尾盘大单不断,莫非这是大幅突破的前奏?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假期间,消息面基本保持真空状态,既没有诸如升息的利空也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措施出台,因此上午平淡的走势属于大家意料之中,而午盘后的放量扬升却有些意外。笔者认为这意味着游资和基金的观点正在逐步统一,也让我们看到了两者并肩作战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加,此局面一旦形成对后市大盘的走势无疑是具有良性的作用。但看待事物要站在全面的观点上,我们也应当辨证的看到后市依然存在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及大盘股扩容等利空因素,相信这些利空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对大盘产生一定的影响。技术上,股指在遇到20日线,60日线,BOLL通道中轨等强力支撑后,周五的扬升意味着调整将告一段落后市有延续反弹。操作上,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普涨后,随着三季度季报的展开预计个股行情将开始分化,股价炒作也将围绕业绩水平,事实上近阶段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已经作了最好的诠释。稳健的投资者朋友们可逢低中线关注一批有色金属上市公司,毕竟国际市场铜(九年新高),锌(四年新高),铝(九年新高)价格的迭创新高只会使相关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更为出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