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金价涨至六个月新高(点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1: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10月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2.70美元,比10月7日收盘每盎司417.60美元,上涨5.10美元,涨幅为1.22%,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24.30美元,创出4月2日每盎司429.20美元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因需求强劲而收高至六个月高位,美国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较为疲弱,令人们对美国升息速度产生怀疑,基金因而纷纷吸纳黄金。

  美国政府10月8日公布,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9.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4.8万人。这份报告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走出疲弱阶段重新产生疑虑。这份报告,也是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

  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表示,令人失望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没有改变美国坚稳的经济前景。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这数据引发了市场对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暂停升息的关切。美元因此全线下跌,推动现货黄金价格上涨。

  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兑日元跌至盘中低点109.33日元,当日下跌约1.6%,尾盘回升至109.46日元;欧元兑美元稍早大幅上扬,在一周高点1.2433美元水准交投,当日涨逾1%,但尾盘回落至1.2410美元;美元兑瑞郎一度跌至盘中低点1.2471瑞郎,但之后回升至1.2495,当日跌1.1%;英镑兑美元报1.7938美元升0.6%,这些因素促使金价从当天最高位每盎司424.30美元回落至每盎司422.70美元报收。

  10月8日,现货黄金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422.00美元左右的强大阻力位;但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称,金价可能在为升至每盎司425.00美元左右打基础。看涨人士称,欧元或油价的新的上涨很可能导致金价继续走高。

  德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10月8日收于每桶53.31美元,上涨0.64美元。油价上涨继续激励避险基金将更多资金转投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他表示,基金管理者目前似乎没有兴趣了结获利,因为黄金走势非常强劲。

  新加坡的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走高,因受美元疲弱,油价又创新高,及市场臆测这些因素可能预示通货膨胀将显现。受原油价格达到创纪录高点的推动,黄金价格将可能试探每盎司425.00美元的水平。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的稳步上涨也促成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技术形态的形成。她表示,从今年5月份起,市场人士看到了一个非常喜人的金价技术图形,尽管每盎司422.70美元的价位已是近期收盘高点,但金价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她预期,从目前的涨势看,黄金价格将攀升至每盎司430.00美元左右。

  甚至有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金价将在11月份走高,并在今年晚些时候超出每盎司430.00美元左右的2004年高点。他看好未来几年商品价格和资源股的前景。他预计,原油价格可达到每桶70美元,底部约在每桶40美元;黄金价格可升至每盎司490.00美元。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七版)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国际金价涨至六个月新高(点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