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港股冲高回落 连涨之后遭遇明显获利回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0: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预期后市恒生指数13000点和国企指数45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可关注基本面较好的低市盈率股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张琦 发自上海

  上周港股冲高后小幅回落,收盘恒生指数报13241.46点,较9月30日(国庆长假前最 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21点,涨幅为0.92%,国企指数上周上涨65点,收报4714.18点,涨幅为1.40%。

  从市场走势看,上周恒指前四个交易日基本为冲高后震荡整理走势,上周一股指上涨约240点,涨幅近2%,此后几日维持在13200至13400区域整理,波动幅度轻微。上周五受美股下挫和油价高企的影响显著低收,最终以接近一周最低位置收盘。国企指数同样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最高一度冲过4800点,涨幅逾4%,但周后段遭遇明显获利回吐,较早实现的涨幅被逐步吞噬。

  尽管内地股市因国庆长假休市,但上周港股依然连续交易5天。上周金融股表现尚可,汇丰控股(0005.HK)和东亚银行(0023.HK)都取得超过指数的涨幅,节前下跌的长江实业(0001.HK)和新鸿基地产(0016.HK)止跌回稳。公用事业类股表现较平稳。国企股方面,石化、钢铁、海运、汽车、保险等涨幅较大,但周后段大多出现回吐,航空股受高油价的拖累表现滞后。中电国际上周进行融资,预计筹集20亿至25亿港元,发行市盈率11.6倍至13.6倍,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母公司资产。中国内地加大电力投资力度,预期会拉动电力设备股走好。此外,国际金属及石油价格高企也令相关股份价格保持高位,未来大宗物资价格波动对于股价会有影响。

  近来国企股的上涨动力来自于投资者对中国政府放松宏观调控的憧憬,人民银行短期内不会加息以及中国政府将推出政策支持国内A股市场也对港股构成刺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紧落实“国九条”,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内地股市强劲反弹。国庆长假前中国外汇管理局高级官员曾表示研究QDII的可行性,令市场对于国企股给予一定期望。不过短线获利筹码的增加也影响了国企股的后续升势,A股近半年来的持续低迷也使得两地市场股价折让幅度收窄,这增加了不确定的成分。

  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即将亮相,市场掀起业绩浪炒作的可能性很大,预期后市恒指13000点和国企指数45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可关注基本面较好的低市盈率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