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通过2005财年国防预算 国防开支42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51 光明日报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9日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总额为4220亿美元的2005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法案的最后文本,这一数额比2004财政年度增加207亿美元。

  这项法案将军人薪饷普遍提高3.5%,大幅增加武器购买与军事技术研究开发费用,并提供100亿美元用于开发导弹防御系统。法案为伊拉克战争额外拨款250亿美元,不纳入国防开支总额之内。

  由于议员们普遍担心美国军队在全球兵力吃紧,法案授权国防部在必要时增加两万名陆军士兵与3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直反对扩充军队。为了避免被白宫否决,法案取消了将国防部新一轮关闭国内多余军事基地的计划推迟两年实施的条款。国防部将于明年5月提出将关闭的军事基地名单,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审查后提交总统批准。

  参众两院在7月份分别通过了国防开支法案的文本。在经过协商消除两个文本之间的差异后,众议院9日以359票对14票迅速通过了法案的最后文本;随后参议院也以口头表决通过。然后,将提交布什总统签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