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提名城市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5:59 光明日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2004CCTV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10日公布了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二十个提名城市名单。

  这二十个提名是常州、成都、大连、东莞、哈尔滨、杭州、呼和浩特、昆明、宁波、青岛、沈阳、深圳、苏州、威海、温州、武汉、无锡、厦门、徐州、中山(排名不分先后)
。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在这些城市中最终评定产生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年度城市和单项奖。

  从7月份“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开始,经过层层筛选,“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在28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选出了20个提名城市,参加最后评定。考虑到港澳台地区和直辖市经济发展的特殊性,这次评选范围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城市和直辖市。

  为确保城市中国评选的客观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活动组委会在认真听取数十位国内有影响的城市学者、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环保专家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基础数据与专家意见相结合、专项问卷调查与电视调查相结合的评选原则,成立了由来自国家有关部委、权威科研机构、著名大学和主流媒体的100名社会知名人士、城市学者、经济学家、社会学者、环境专家、财经记者等组成的“城市中国”评委会,并由国家统计局对评委投票结果进行统计。

  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总队总队长黄朗辉:“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总队作为支持单位来参加这次活动,提供相关统计资料,进行专项问卷调查,以保证这次活动的权威性。”

  “城市中国——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揭晓颁奖晚会”将于11月6日晚播出。

  作者:齐中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