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诺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4:53 新浪财经

  力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发展方向,以中西制药(生物工程)、玻璃新材料、太阳能光热光伏系列产品、油漆涂料、有机化工为主导产业,并涉及金融、担保、投资、物流、外经贸领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

  集团现拥有6个二级集团、41 家公司、3个海外公司,9个境外办事机构,2个境外科研机构,1个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所力诺大学,员工13000余人。拥有综合进出口权,已 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建有博士后工作站,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山东省大(特)型企业行列.

  力诺产品有高硼硅系列管棒材和吹制压制产品、日用玻璃器皿、医用包装玻璃、电光源玻璃、水晶玻璃;太阳真空集热管、热管式集热管、太阳热水器、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光伏系列产品;中药、西药、新特制药、生物制药;油漆涂料、有机化工四大系列,三千多个品种。其中高硼硅玻璃管材、棒材占国内65%市场份额,太阳真空集热管(含热管式集热管)占国内40%以上市场份额,出口欧洲,为免检产品,在国内外客户中树立了牢固的力诺品牌形象;高硼硅耐热玻璃器皿,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甲级料中性药用玻管、甲级料中性药用安瓿(小瓶)、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光热光伏系列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双虎涂料、力诺“红花”日用玻璃器皿均是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医药系列有500多个文号的中西医药产品和新特药产品,其中宏济堂制药是我国中药行业著名的中华百年老字号,拥有包括国家一类新药人工麝香酮、国家二类、三类新药前列欣胶囊、金鸣片在内的11个剂型120个品种;永宁制药拥有包括国家新特药在内的170个西药产品。油漆涂料有工业防腐涂料、汽车涂料、建筑涂料、精工涂料、粉末涂料、新品木器装饰漆等系列产品;有机化工有苯甲酸钠等十几种系列产品。目前集团还形成了从最初的石英砂到高硼硅玻璃到真空集热管到太阳能热水系统;从石英砂到甲级料玻璃、甲级料安瓿小瓶;从石英砂到高硼硅玻璃到压制吹制产品三条互为补充、互为依托、互相促进的产业链。

  集团先后荣获济南市先进企业称号,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济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山东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称号,省级重合同守信誉企业称号,省农行、省建行授予的AAA级企业称号,山东省十佳高科技企业称号,山东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山东省思想教育先进企业称号,山东省诚信纳税企业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A 类企业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优秀民营企业,被全国工商联等单位授予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称号和全国就业先进会员企业称号。

  面对世界经济日趋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力诺集团力倡求真务实之风,励精图治,创新求变,开始了创建国际化公司的二次创业。根据集团尤其是力诺科技园“高科技、外向型、生态化”的定位,到2007年,50%产业项目实现与国外跨国公司合资合作,70% 的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90%的高管人员赴国外考察培训进修。产品实施“二二六”计划,20%出口,20%国外生产国外销售,60%国内销售。在济南东区建设由力诺医药工业园、力诺太阳谷、TFT---LCD液晶基板生产基地、力诺物流中心和力诺大学组成的年产值过百亿并具有观光、旅游价值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园区。在成功运作“力诺工业”上市的基础上,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扩大金融投资规模,逐步将新的公司运作上市。在经营观念、管理水平、市场网络、品牌运作、资源整合、用人机制等方面真正与国际接轨,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立足济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