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人成港楼市生力军”之说遭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1:04 新京报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内地资金进港尚受多重限制,香港媒体的这一报道有炒作之嫌

  本报讯 (记者陈龙)

  近日,香港众多媒体报道称,国庆黄金周期间,内地民企富豪纷纷组团赴港看楼买楼,成了香港楼市的生力军。

  这些报道称,黄金周期间来自内地的游客在香港置业出手不凡,仅10月1日至3日三天便扫走了12个单位,涉及金额约5771.6万港元;这些内地游客即看即买、刷卡50万元落订、一买就是2个单位、一次性付款760万元的壮举令香港人大开眼界。

  日前,记者就香港媒体的这些报道向一些业内资深人士求证。中原地产(北京)总经理李文杰对记者表示,香港媒体的报道有炒作嫌疑。

  他称,目前内地的资金进入香港尚受多重限制,内地人赴港不能携带超过一定限度的现金,内地人在港以支票支付也存在渠道和限额的制约。戴德梁行泛城(中国)综合住宅服务董事胡港文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还表示,目前内地人在港置业的比例还非常小。

  李文杰认为,在当前制度下,内地人在香港购买物业一般是通过在香港的企业来购买,使用的是港企资金而非内地资金,这种购买方式不应算做内地人购买香港物业。

  据了解,自今年允许企业赴港旅游及CEPA协议实施以来,内地与香港的交流逐渐增多。胡港文表示,内地人对香港物业购买需求已越来越强烈,但外汇管制等制度却制约了这种需求的实现。

  李文杰认为,香港媒体在黄金周期间关于“内地购房团成香港楼市生力军”的报道可能并不真实,更多的人仅仅是利用游玩的机会看楼而已:“内地购房团”对香港楼市的刺激作用更多体现在象征意义上,而非实际成交量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