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星级饭店已达601家 其中有五星级酒店33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北京日报报道,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9月份北京新增旅游星级饭店8家,升星级饭店1家,星级饭店总数量已达到601家。这距北京市在申奥报告中承诺的“到2008年,全市的星级饭店总数将达到800家、客房13万间”目标还差不到200家。目前,北京星级饭店与承诺中相差数量最多的为低星级饭店,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7%左右的星级饭店客房增长速度,北京有信心完成这项承诺。

  截至9月底,北京市共有旅游星级饭店、公寓607家,其中:星级饭店601家,五星级33家,四星级68家,三星级204家,二星级253家,一星级43家。在新批的8家星级饭店中,包括五星的东方君悦大酒店;四星的顺鑫绿色度假村;三星的枫园宾馆、国林宾馆、牡丹宾馆;二星的广安门铁路宾馆、长晨园宾馆、京铁金桥宾馆。此外,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由三星升四星。

  市旅游局饭店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星级饭店基本以每年100家左右的速度增长。对照北京向国际奥委会的承诺,目前相差数量最多的为低星级饭店,相差数量约100余家。新增饭店和客房通过对现有星级饭店的再建、改扩建和适量新建等途径实现。据该负责人介绍,北京现有的星级饭店客房已超过9万余间,拥有4000余家(50多万个床位)未评定星级的宾馆、招待所和培训中心。

  此外,北京还将通过实行调整设施结构、启用青年旅舍和分时度假公寓等新型设施、增加季节性家庭旅馆等措施,降低住宿收费标准,适应不同游客对住宿设施的多层次需求。按照这个增速,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到京的80万运动员、记者、观众和旅游者,都将得到充分的住宿保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