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作孕育商机 东北亚经济联动将促中小企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十月九日电(魏宝)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开展,将给本地区中小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个观点,成为正在此间出席二00四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高峰论坛各国官员和专家们的共识。

  蒙古国全国工商会会长赛布·德伯尔称,中小企业在所有国家的经济中都占据重要位置,也是创造就业机会的基本力量。因此,他认为,加强本地区中小企业间在各领域的合作 的最佳途径是,组成东北亚地区各国工商会联合会,由各国工商会代表参加,借以充分利用中小企业这一平台的优势,加强互动,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使地区合作受益。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住吉邦夫认为,三年前,日本经济处于低迷的阶段。伴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不仅是日本的大企业,中小企业也紧握商机,纷纷到中国进行投资贸易。日本经济的恢复很大程度上受惠于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东亚投资、出口、进口以及人员往来的一体化,东亚整体经济得到发展。而东亚各国都可以依照本国经济发展程度来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确信能够形成一个双赢的经济圈。

  山东省是是韩国企业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截至今年六月底,山东省引进韩国实际投资额累计达一百一十二亿美元。对此,韩国驻青岛总领事辛亨根认为,应注重从双方之间互补性较强的领域开始切入。考虑到现在“原材料从韩国进口,在山东进行加工后再出口到韩国或其他第三国”的合作模式占主导地位,今后应加强韩国在原材料供应方面的优势,还应注重技术合作。

  国际展览局主席、东亚研究中心主任吴建民称,今后二十年将是东亚各国合作飞跃发展的二十年,地区合作深化将会带来巨大的需求,东北亚合作和东亚合作的平台将会给本地区的中小企业带来前所未有大显身手的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