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用机顶盒插张卡就能看数字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9:24 北京日报

  国内首台一体机通过鉴定

  本报讯(通讯员李长泽记者李冬梅)记者昨天从创维集团获悉,由国内企业组织攻关力量研制成功的中国首台机卡分离“模数一体机”电视机(简称“一体机”),已通过信息产业部专家组鉴定,这标志着中国数字电视已经开始告别机顶盒时代。

  以前,如果顾客买了一台数字电视机,还得花上千元再买一台DVD大小的机顶盒来解码数字信号,才能够收看数字电视节目。随着机卡分离一体数字电视机的诞生,数字电视将告别机顶盒时代。一体机是指将数字机顶盒内置于数字电视机内的新电视,它不仅能大大简化解码程序,节省大量空间,也节省了消费者上千元的机顶盒购置费。

  据了解,目前各地机顶盒不能通用。创维这个新产品诞生后,将来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只要在当地购买一张数字电视信息卡,就能通过创维机卡分离一体数字电视机实现直接收看当地数字电视节目,不需要再购置数字机顶盒。

  数字电视一体机现在能看吗?创维集团首席科学家李鸿安介绍:数字电视一体机其实是数模一体机,也就是兼容数字和模拟两种信号。在插卡的时候可以直接收看数字电视信号,在不插卡的情况下可以收看目前所有的模拟电视信号,与现在使用的电视没有任何区别。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