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股份将控股中航兴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9:15 新京报

    将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持有中航兴业69%股份

    记者昨天获悉,经过股权转让,上月30日刚刚成立的国航股份将持有中航兴业69%的股份。由于中航兴业持有港龙航空43%的股份和澳门航空51%的股权,因此,股权转让后国航股份也间接持有了上述两家公司的股份。

    9月30日,经国资委正式批准,由国航改制创立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股份”)正式挂牌。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5亿元,折合65亿股,并将全面接管国航的各项经营项目。

    中航兴业本周一则宣布,国航股份将持有其69%的股份。而作为交换,国航股份的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将持有国航股份22.5%的股份。据了解,国航股份目前已经获得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免于对剩余股份提出全面收购要约的责任。

    目前,国航已做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准备。国航计划发行相当于总股本30%的股份,筹集5亿-8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航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