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樟宜机场设“新加坡制造”展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5:12 商务部网站

  “新加坡制造”是一个值得骄傲、宜于展示的品牌,它不只了展示出我们在国际和本地的上乘佳作,而且也凸显了发源于新加坡的丰富创意和发明。

  贸工部政务部长王志豪是于昨日为樟宜机场“新加坡制造”展示廊主持开展仪式时,提出上述看法。

  这个由经济发展局和民航局联合推出的展示廊,主要是展示在新加坡制造的40多项品牌,以吸引机场来往旅客的注意。

  王志豪指出,新加坡作为全球制造中心的地位,可以从本地和国外商家纷纷在这里设点,从事一系列的制造活动得到证明。

  虽然新加坡面积很小,可是却在许多重要的工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例如,新加坡是全球第三大炼油中心,而且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化学基地之一;新加坡在全球修船业占20%的比重,而且建造全球60%的岸外钻井平台;新加坡也制造全球三分之一的硬盘驱动器。在亚洲,新加坡是最大的宇航维修和保养中心。许多油田器具商都选择在新加坡进行生产。

  王志豪说:“新加坡如果要继续居于领先地位,在本地的公司便需继续制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以面对全球竞争。我们必须使‘新加坡制造’这一品牌,足以代表优质、可靠和价值的产品,让它们享誉全球。”制造业是经济支柱

  他认为,新加坡也必须鼓励更多土生土长的企业接受挑战,从新加坡制造出更多优质产品,供应到全球市场。

  制造业是新加坡重要的经济支柱,占国内生产总值四分之一的比重,雇用超过40万名员工。

  虽然政府有意通过提升服务业来使经济多元化,可是仍致力于制造业的增长。目前,制造业每年创造1500亿元的产值,而且预期在未来15年期间,它的年产值还会倍增到3000亿元。

  经发局董事经理许庆和指出,这项展示计划提升人们对新加坡制造业的认识,也让人们知道制造业对新加坡的重要性。它的对象不只是新加坡人,而且也包括外国旅客。

  他说:“樟宜机场在这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里维持作为全球最佳机场之一的美誉,每年有2500万个乘客走过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新加坡制造”展示廊位于第二搭客大厦,是一项为期一年的计划。在这一年期间,举办者会陆续更换展示品。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