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浪测市:中级反弹行情 期望不宜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袁剑龄

  仍以沪综指为例,从行情性质、时间周期以及波动幅度等分析角度对大势做出研判:

  一、行情性质研判:

  1、宏观面分析:首先,国际油价快速上涨,且居高不下,对世界经济增长都构成威胁,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程度日益上升,国内经济增长也必将受此影响,反应在股市上就是大级别上升行情仍将难以展开。其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虽在进行中,但股市首发和再融资的趋势有增无减,后续随着银行业改制的加快,仍将有超级航母下水,对股市资金面都形成很大考验。因此,虽然政策上有利好因素,但因为股权分置、汇率等诸多问题仍将困扰中国经济,因此,近期展开的行情,应当谨慎地看成一波中级反弹,期望值不宜过高。

  2、技术面分析:沪综指前段时间已创下1259点的新低,因此将大盘从1783点下跌以来的调整划分为大调整浪中的C1浪,那么从9月14日开始的反弹行情的大波浪级别为C2,其性质应当是对1783 ̄1259的反弹校正,运行时间估计为3 ̄5个月,也就是说,本轮反弹将形成跨年度反弹,是对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表的反应以及对年报的预期。行情反弹中止时间应当在2005年1 ̄2月;随后仍将有C3主跌浪,估计与几大国有银行的新股发行有很大关系。

  二、十月行情研判:

  1、短期时间窗口之前笔者已经反复提到过,本月有三个时间窗口比较重要,它们是:10月8日(寒露)、10月14日和10月28日,其中,10月8日和14日为短线时间窗口,而10月28日是极为重要的中期底部发生时间窗口。

  2、十月大势研判时间窗口大致确定之后,再根据行情性质,就不难做出后市预测。笔者的预测是:10月8日,快速探底之后展开短线超跌反弹行情,10月13、14日短线反弹见顶,有望再度接近下降中的半年线1440点附近,随后重新下跌探底,至10月28日中期底部时间窗口前后,完成二次探底行情,可能与9月中旬的底部形成近似的双底走势,随后再度展开震荡攀升式的第二波反弹。由于整个反弹行情属于对1783 ̄1259下跌的中级反弹校正,因此,有望在10月底展开的二次反弹行情将突破前期一次反弹高点1496点,有望达到1600点上方。

  三、后市预测及操作建议:

  由于行情性质很可能属于对1783 ̄1259点跌幅的中级反弹,将以一波三折的方式演进,目前属于二次探底过程中的一个次级波段,受国际油价和市场融资消息的影响,行情处于较为低迷的缩量运行状况。

  从个股情况来看,除少数绩优高成长的蓝筹股创出新高之外,多数股票没有实质的投资价值(主要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作支撑,仍维持底部弱势整理格局;与此同时,纺织板块、东北板块和部分农业股显示出有资金介入运作的迹象,业绩也有恢复性的大幅增长,将是下一波跨年度的二次反弹行情当中可以持续和重点关注的对象。而类似于中兴通讯这样有QFII(摩根斯坦利)或开放式基金介入运作的真正的绩优蓝筹股如海油工程(600583)、佛山照明(000541),也可适当留意。此外,市盈率较低、业绩不错且具有成长性的部分中小企业板个股由于存在高股本扩张能力,其股价也有极大的爆发潜力,如美欣达(002034)等。(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