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八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以营造出有利于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发展环境的社会化解决方案。

  科技部官员介绍说,“路线图计划”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以创新基金为主导,重点向种子期、初创期早期企业投入,填补“投资空白”,努力帮助企业渡过“死亡陷阱”; 二是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的技术创新,发挥创新基金资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主渠道作用;三是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结点”,推动建立更为完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抚育网络。

  四是推动建立股权融资机制;五是通过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为商业银行向科技企业贷款作出示范;六是加大科技担保机构的数量和实力,提升科技担保机构整体能力;七是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建立对接平台。

  该“路线图计划”由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深交所、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发起各方还发表《联合宣言》称,通过实施“路线图计划”,力争在未来五年内,使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小企业决定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已成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截至二00三年,中国中小企业总数已达三百六十万家,去年中国的GDP和社会销售额一半以上、工业新增产值七成以上、税收四成以上及出口总额六成以上,均由中小企业创造,其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百分之七十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