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星展银行就保管箱事件公开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54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电 星展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张耀堂日前就保管箱事件向社会公开道歉,并表示此次意外涉及人为疏忽,银行方面负“最终责任”,会按个别客户的申报,进行估值后作出赔偿。

  据香港媒体报道,星展银行一家分行的83个客户保管箱,于该分行装修工程期间,被当作弃置的保管箱搬走,并被当作废铁“压扁”。银行职员次日发现保管箱遗失,赶紧派人 赶赴工场,试图“发掘”未被压毁的保管箱,可惜部分已经压毁,寻回的物件数量则有待点算。

  此事件涉及客户财物,该银行4日下午知会警方及监管机构,晚上和次日早晨陆续通知受影响的客户。对此,金融管理局认为事件严重,根据《银行营运守则》银行是需要为其过失,向客户作出赔偿。现行守则并没有设定赔偿上限及程序,有关赔偿安排要由银行与客户自行协商,若客户不满意赔偿,亦可向金管局投诉。

  10月7日,星展银行主席黄钢城就误毁保险箱事件再次向客户道歉,同时表示,愿意向每户赔偿15万港元。(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