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金秋十月红盘开局 热点能否持续须看基金脸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5:2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大盘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震荡反弹,中小板个股、次新股、网络股与医药股等板块交投活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422.93点,上涨26.23点,涨幅1.88%;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3548.41点,上涨94.49个点,涨幅2.74%。两市共成交1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7亿元。

  大盘宽幅震荡

  大盘昨日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以1395.67点小幅跳空低开后迅速单边下跌,在触及60日均线之后又立即掉头向上。巧合的是,60日均线恰好位于大盘自“9.14”行情以来涨幅的50%左右,即1373.93点附近。此后大盘一路放量上攻至1423.2点,收出一条光头中阳线。当日振幅逾3.5%。

  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大盘在单边下跌后迅速反弹一方面是因为指数短线超跌,同时得力于60日均线与反弹高度50%的双重支撑。江苏天鼎秦洪进一步指出,大幅震荡表明还有做多资金没有完全撤出,且仍在积极运作这一波行情。

  芙浪特投资但国庆则表示,昨日的反弹一定程度上因为大盘已运行至本轮行情左肩的低点1376点附近,并可能意味着大盘右肩已构筑完毕。

  热点层出不穷

  虽然大盘早间在石化、银行等蓝筹板块轮番杀跌之下单边下行,以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中小板走势却格外强劲。苏宁电器上午11时左右率先封死涨停板;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4只中小板个股也随后涨停。当日除两只个股停牌,最小的涨幅也在3%以上。

  此外,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批次新股涨幅都在8%以上。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网络股龙头再度走强。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也涨幅靠前。

  孟庆来指出,苏宁电器等中小板个股的持续走强与季报公布临近有密切关系,而近期走强的多为业绩预增的个股。同时,成长性的炒作也为上述板块的走强提供了有力依据。

  秦洪认为,上述板块轮动的行情短期有望持续,且热点主要集中在消费类板块,而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行业仍难有起色。

  但国庆表示,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的集体发力表明市场人气正在恢复,而行情走高的关键在于大盘能否在颈线位形成有效突破。

  基金何去何从

  大盘自创出本轮高点1496.21点以来,电力、石化,甚至前期较抗跌的银行板块均一路走低。且近日有观点认为,以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的放量上涨有基金出货之嫌。而昨日拉抬行情的部分主力又再次集中在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由此,基金究竟做多还是做空将直接影响后市的走法。

  孟庆来指出,二线蓝筹板块能否持续走高完全取决于基金是否采取积极的行动。但孟庆来同时强调,从长期看,银行股的走势仍强于大盘。而秦洪则表示,基金在消费板块补仓的动作较为明显。

  后市操作

  但国庆表示,后市应以积极换股作为操作主线,同时关注三大板块,分别为中小板个股、高送转概念股,以及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秦洪则指出,第二波主升浪是否来临目前尚难以判断,但如果沪市日成交量能维持100亿元以上则可适当做多。

  相关观点

  昨日的中阳线将前一交易日的中阴线完全吞吃,这表明股指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后市将继续震荡盘升。(广州博信周建新)

  昨日下午大盘的持续涨升,反映了近两周的调整已把前期股指上涨所带来的获利筹码得以释放,后市股指有望挑战沪指1550点,投资者可关注农业板块、石化板块和商业板块。(周明海询)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扭转了短期的调整格局,主升浪行情已经开始,个股机会将更加活跃,投资者可及时进行加仓操作。(浙江利捷杨惠忠)

  经过昨日早市的调整,市场已基本摆脱指标股走弱的拖累,再度形成热点遍地开花的局面。目前大盘回调幅度已超过本轮“井喷”的0.5黄金分割位,通过对前期逼空走势的充分消化,近日有望重拾升势,继续发动攻击。(鑫鼎盛卢镇金)

  (深圳商报 记者黄炎)

  
金秋十月红盘开局热点能否持续须看基金脸色 金秋十月红盘开局热点能否持续须看基金脸色 金秋十月红盘开局热点能否持续须看基金脸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