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核心股成新龙头 突破年线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4: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核心股成新龙头突破年线在望

  昨日是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先缩后放,股指在关键点位止跌,新的领涨品种出现,似乎给节后走势指明了方向。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近期消息面平静,市场按照标准的技术走势在运行,确认60日线支撑后,大盘有望继续攻击前期的震荡箱体的箱顶1466点,如果成功突破则年线在望。

  盘面闪回

  关键词先抑后扬

  股市昨日上午低开低走,成交量萎缩,下午突然放量走高,沪综指收于1422点,上涨26点。

  股市昨日早间小幅低开后,在石化板块的领跌下,单边下挫,交投十分清淡,似乎投资者还没有摆脱长假的气氛,沪指最低探至1373点,正好在60和20日均线以及0.5黄金分割位附近止跌。

  下午大盘渐渐艳阳高照,股指节节走高,成功收复了1400点整数关。沪综指收盘1422.93点,上涨26.23点,成交94.52亿元;深成指收盘3548.41点,上涨94.49点,成交65.40亿。先抑后扬态势非常典型。

  关键词中小板块

  大盘在节后首日走出先抑后扬的强势行情,中小板块功不可没,中小板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带动了四只中小板个股涨停。

  沪市昨日个股涨跌家数比为20:1,上涨数量远远多于下跌数量。显示通过五个交易日的下调后,多数个股已经调整到位,在新核心股和中小板的领涨下,纷纷拉出阳线。

  由于新领涨板块的出现,后市个股依然会继续活跃。

  关键词新核心股

  本报率先提出的“新核心”概念股昨日集体发威,17只新核心股中,10只再创新高。初步展示领涨大盘的龙头风采。

  国庆前夕,本报在国内率先刊登了中证资讯徐辉提出的新核心(即已创新高的绩优蓝筹股)概念,强调新核心概念股将成为未来行情的主线和龙头。顺此思路,本报在第二天的《板块淘金》栏目中建议投资者“买点蓝筹股,放心过国庆”。昨日,节后开市第一天,“新核心”概念果然大涨,已经屡创新高的13只“新核心”概念股(详见本报9月30日证券版)中,有10只再创新高,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接近涨停板,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均创出新高,带动了一大批优质股票的上扬。

  昨日早盘,“新核心”概念股表现平淡,或小涨,或小回,均成交稀少,漫不经心的疲踏走势,似乎还未从长假的沉睡中醒来。11点左右,有资金悄然潜入,13只“新核心”概念股的分时线几乎同时抬头,继后上万的大单不时发起攻击,将股价逐浪推高,中集集团和海油工程更是几乎直线向上推进,一度上摸涨停,尾盘分别上涨9.76%和7.76%,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佛山照明、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分别上涨7%和4%以上,带动绩优蓝筹股全线反击。

  昨日“新核心”概念股的强劲走势,展示了其领涨大盘的龙头风采,印证了本报股市专家团节前强调的后市将以业绩为主线运行的操作思路。由于大盘刚刚止跌回企稳,大规模攻击还未真正开始,国庆前已介入“新核心”概念股的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有短线操作经验的投资者可适当高抛,并在其快速回调时及时低吸。至今尚未介入“新核心”概念股的投资者则可耐心待其回调时,再分批逢低吸纳。(记者 海明 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