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家新加坡上市中国公司将到香港伦敦和纽约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2:18 商务部网站

  新加坡交易所和吴控股组织14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到香港、伦敦和纽约举行中国主题路演,以吸引更多欧美机构投资者投资这些具高增长潜力的、活跃于中国市场的公司。

  14家公司中,11家将于本月12日在香港路演、10家于14至15日在伦敦路演,8家于18日在纽约路演。几年来举办过多次上市公司路演的吴控股表示,这是公司首次组织中国主题路演。

  14家公司中包括本地著名中资公司中远控股(新加坡),新加坡新达科技集团、亚洲药业集团、向阳精密工业、妍华控股、中国软包装控股、华夏科技等等。据吴控股预测,这些公司中的大部分,在新财政年度里每股收益率的增长都在两位数。

  中远将参加香港和伦敦的路演,公司总裁季海生对联合早报表示,通过新加坡机构推介中国企业,是很好的方法,欧美投资者对中国公司不太了解,带一批企业去,比单个企业去效果更好。

  他说:“世界这三大证券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力,路演让有兴趣的国际投资者了解企业在中国成功的案例,从而加入到新加坡(股市里)来。”与哪些基金见面都已作好安排

  他透露,新交所和吴控股已经做了很多安排,路演时每个小时与哪些全球基金见面都已安排好了。

  虽然投资中远的机构投资者已经不少,季海生说:“机构投资者越多越好,对股票感兴趣,能使股票交易更加活跃。”

  中远1993年在新加坡买壳上市,积10多年经验。季海生说,新加坡证券市场透明度高,操作规范,监控严格,是规范最好的市场之一。

  他说,中国公司在新加坡上市要注意按新加坡的规章制度办事,一定要透明,中远控股所有的收购项目都是透明的。季海生还表示:“新加坡证券市场是平稳和理性的市场,不是靠炒作,新加坡的股民主要看公司的业绩和发展来选择投资方向。”

  新达科技集团总裁蓝伟光博士在介绍公司时说:“我们有信心,公司的收益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目前公司的现金流状况不错。”

  他透露,新达科技正在进行三个转变:即从卖技术和工艺的公司向拥有自己的产品转变;从依靠接合同到具有稳定的业务来源转变;合作伙伴从客户到战略伙伴转变。他说,新达科技持有昨天上市的中嘉国际23.8%的股份,使公司获得稳定的收益来源,而中嘉国际是新达科技的老客户。

  蓝伟光表示:“我现在最大的目的就是想把我们公司和其他水处理公司区分开,我们在膜处理行业的侧重点不一样,我们是以膜为核心的,正努力往产业链上游和下游发展的一个公司,上游就是要做膜材料,目前正在进行一些项目的谈判,下游是进入一些膜材料运用的产业,主要集中在生化上,近期会有公告。”希望为公司找到投资机会

  亚洲药业集团执行主席刘殿波说,这次参加路演,除了争取增加国际投资者的投资,也希望为公司找到投资机会。

  向阳精密工业执行主席兼总裁黄文孝博士说,路演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在三地与潜在的投资者和已经投资我们公司的老朋友见面,向他们提供公司业务的最新进展。财务总监林益民则表示:重要的是将公司的手机外壳和汽车空调和音响业务同步发展。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