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将投入260亿元治理退化草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1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在经过了两年的试点之后,作为国家生态建设重点的退牧还草工程将在2005年全面展开。我国将用5年时间实施退牧还草工程,使10亿亩退化草场得到治理,国家将为此投入260亿元。

  有资料显示,从2003年到今年年底的退牧还草试点工作中,国家预计投入28.2亿元,治理退化草原1.9亿亩,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我国拥有天然草原近60亿亩,但90%以上的天然草原不同程度地退化。目前我国北方草原平均超载36%以上,草原得不到休养生息,生产能力下降。退牧还草工程主要是以禁牧、休牧和划区轮牧为主要手段,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能力来加快自然植被的恢复。

  随着退耕还林工程进入巩固成果阶段,今后西部地区生态建设中退牧还草的力度和速度要逐年加大。与退耕还林相比,退牧还草具有投入小、见效快的特点。实行退牧还草的地区还可以通过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后续产业等多种方式,来转移区域内的剩余劳动力,实现改善生态、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的“三赢”目标。

  作者:郑北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