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话行销在台湾方兴未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业者每天耐着性子打电话

  本报讯 电话行销近年来在台湾方兴未艾,目前岛内已有二三百家电话行销公司,近万名从业人员。

  据业内人士介绍,台湾电话行销业者的工作方式是,承揽银行旧债整合项目,协助负 债金额5万到12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信用卡使用者,以较低利率向银行贷款,并在最短时间内还清债务。其经营方式大都由资本雄厚的人向银行接案,再拆包交给中小型公司经营。而电话行销公司有的以个体户运作,有的附属在银行、行销公司和负债规划管理公司、代偿中心名下。

  全台湾近万名电话行销人员,学历大多不高,年龄从“少年仔”到老爷爷都有。他们每天所做的就是耐着性子拼命打电话,虽然大多时候会被拒绝或被当成诈骗集团而挨骂,但还是能拿到6万到20万元新台币的高月薪。

  “请问你有办卡吗?”、“你的循环利息会不会很重?”电话行销员每天拿着电信公司提供的电话号码,一个号接一个号地拼命打电话,寻找使用现金卡和信用卡借钱,而且被循环利息压得喘不过气的信用卡使用者。锁定对象后,由银行拨款并承担呆帐风险,电话行销业者则从中抽取佣金。

  据统计,岛内靠卡消费、转现金者以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最多,他们平均拥有七八张卡,负债50万到80万元新台币。因不善理财,对电话行销的接受度最高。(茆雷磊 胡创伟)(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