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越南蔬菜水果大举挺进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2:11 商务部网站

  据近日金边媒体报道,今年前三个季度来自越南的农产品进口猛增。急速发展的跨境贸易激励了越南农民的种植,而柬埔寨政府也正在寻找对策以扶持本地经济。

  当地媒体引述越南新闻社的报道称,今年前三个季度越南向柬埔寨出口水果和蔬菜高达1.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猛增30%。报道称,仅越南安江省真枚县,60%蔬菜出口至柬埔寨市场。

  柬埔寨干丹省国通县县长诺清表示,随着连接干丹省和越南的1号、2号国道整修工作的完成,装载着货物从越南来到柬埔寨的卡车也在增加。他说,虽然不知道具体有多少吨、多少辆车的蔬菜来自越南,但是进口量确实很大。他认为柬埔寨缺乏耕种技术和专门知识,所以不能提供足够的产品供应本国市场。

  诺清说,国通县当局正计划邀请越南农业专家前来帮助发展该县的水果与蔬菜生产。他说,我们有这么肥沃的土地,但我们缺乏技术专长,越南农民有足够的电力和灌溉系统,所以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以低成本生产大量农产品。

  柬商业部副国务秘书毛托拉指出,酒店、餐厅和其他大型产品消费者正打消原来的依靠柬埔寨农民的想法,因为柬埔寨农业收成太不稳定,不能确保一个始终如一的农产品流动。他说,如果你签一份合同要买蔬菜或是水果,那么你就需要一个确定的市场。他表示,为了鼓励国内生产,柬首相府已于上个月通过了一项法令,在包括干丹省在内的6个省成立商会。

  商业部对外贸易局副局长董威拉称,目前还没有对今年柬埔寨对越南的总出口制订计划,因为正忙于考虑来自美国的贸易。

  报道援引越南新闻社的资料称,除了水果和蔬菜以外,柬埔寨还从越南进口了大量的菜籽油、干果、方便面和化肥等。

  (2004年10月7日整理)

  (信息来源:驻柬埔寨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