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会转型期非政府组织的培育和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2:20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课题于2001年立项,2003年7月结项,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课题主旨

  课题组认为,从总体上看,我国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经济基础薄弱,表现在举办者的“资产收益权”缺乏法律认定、资金紧张、融资困难等。

  课题成果从方法论与决策共识、政策诉求角度,提出了促进我国民间组织健康发展的对策。

  该项成果提出三大政策取向:

  1.在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面前,应侧重工具理性。2.在“政治发展”和“政治底线”面前,应从“政治底线”出发。3.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课题成果提出7条政策建议:

  1.体制变迁。2.加强社团的宏观管理。3.扶持民办非企业单位有序发展。4.扶持民办非企业单位可持续发展。5.进一步完善法制环境。6.加强和完善双重管理体制。7.抓好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课题组成员

  厦门行政学院行政管理教研部尤京文教授主持本课题,课题组成员有:陶凯、曲志深、李霖、于凤荣、刘志成。(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