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红色旅游”走俏 延安众景点吸引大批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四日电(张珂冽玮)宝塔山、延河水、南泥湾、枣园革命旧址……今年“十一”期间,到陕西的旅游者选择西安至延安旅行线路的人越来越多,延安众多的红色旅游景点,正成为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的热点。

  作为中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之一,延安市现共有革命旧址三百六十多处。为了突出革命圣地的特色,延安市今年推出了“红色之旅”旅游专线。在延 安市的一些重点景区,每天还安排有几场陕北民歌及秧歌表演。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延安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两百三十一点七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八点三六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新高。

  据介绍,今年“十一”长假,从各地开来的旅游专车源源不断地抵达延安,各宾馆、饭店预订率超过八成。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前,游人如织,人头攒动。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风华正茂的学生,有人愿在短时间里游览多处“红色”景点,在现实的游走中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有人则青睐穿上红军服、摇摇木纺车、学唱《信天游》,尽情体会独特的陕北风情。

  据统计,多年来,陕西省有关部门大力构建延安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先后投资五千多万元对凤凰山、王家坪、枣园、清凉山、瓦窑堡会议等遗址进行维修、改造和恢复,新建立了抗大纪念馆、新闻纪念馆、南泥湾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处处遗迹,与陕北的黄土高原文化一起,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里留连忘返。

  据悉,二00四年下半年,在纪念红军长征七十周年之际,中国将正式启动“红色旅游”工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