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信贷增幅回落至调控预期 国有银行改革稳步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21:06 中国新闻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指出,我国金融宏观调控初见成效,正向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造继续稳步推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调控措施的得力,我国货币信贷已经扭转了增长过快的势头。人民币贷款的增长幅度从去年最高时的23.9%下降到目前的14.1%。下降了9.8个百分点,回到了合理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贷款的合理增长水平实际上既能保证经济(增长)的合理贷款需求,又不至于给通货膨胀带来比较大的压力。金融的宏观调控初步取得了成效,而且正在按照国家调控的方向稳步前进。

  吴晓灵介绍说:虽然贷款增幅大大下降,但对农业、消费领域和扩大就业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并没有减弱。今年1-8月份,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少增6242亿元的情况下,以粮食生产为主的农业信贷仍然多增加150亿元,农业的基础地位得到了加强。在消费领域,今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625亿元,同比多增加475亿元。

  由于贷款结构的优化,我国银行业资产质量大大增强。上半年,我国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4014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5.59%。而率先进行股份制改造试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随着股份公司的成立,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资产率先后达到了国际监管标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