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行行长:世界面临恐怖与贫穷 中国为减贫范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周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年会,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指出,目前世界面临恐怖袭击以及贫穷两大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在发言中呼吁各国重视发展中国家的贫穷问题。

  一百四十多国的财长与央行行长3日聚集在华盛顿,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行六十周年年会。沃尔芬森在致辞时指出,今年虽然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但恐怖袭击使得人心不安 ,也分散了解决世界贫穷问题的注意力。但沃尔芬森特别举中国为例,强调一个国家政府的积极作为,可以改善贫穷问题。

  沃尔芬森表示,我们与中国的伙伴进行贫穷管理已有十年,我们也一再将学到的经验继续施行,这些经验现在也在中国各地广泛施行,也造福了数百万名住在偏远地区的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言时强调,中国虽然本身经济强劲增长,但也关注其它开发中国家面临的挑战。

  周小川说,发展中国家仍然面对严峻的金融挑战,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履行在联合国达成的共识,使官方发展援助达到其国民生产总值的0.7%。

  周小川与其它国家的财长与央行行长也再次呼吁,各国应透过协调与互助,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快速、稳定与均衡。(记者莫乃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