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宽带品牌演绎三足鼎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两大固网运营商又将在宽带市场开始新一轮的厮杀。“10月份,中国电信‘互联星空’联盟将成立。”日前,上海电信副总经理马明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中国电信“互联星空”联盟的即将成立被看成是全面对抗直接竞争对手———中国网通,后者在今年5月17电信日期间成立了中国网通宽带联盟。加上长城宽带,国内宽带市场正在上演三国演义。

  仅仅在几个月前,“中国网通宽带联盟”正式成立,包括网通在内的国内外18家知名设备商、终端商、业务集成商、内容服务商将组成一个全新的产业联盟。随后,网通集团的宽带门户网站“天天在线”宽带版正式上线运营。

  占据了宽带市场2/3的中国电信自然不甘落后。据记者最新了解,截止到2004年8月份,与“互联星空”合作的SP多达357家,加上众多的设备商和厂商等合作伙伴,庞大的互联星空联盟的即将成立将预示着中国电信在宽带市场的再次发力。

  2002年中国电信第一次“宽带极速之旅”活动,只有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微软、中兴通讯、新浪、戴尔和中星微7家合作方。2003年第二次“宽带极速之旅”,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联想、英特尔、UT斯达康等6家合作伙伴。而去年9月,互联星空正式商用以后,更是聚集了200家以上内容提供商,目前,“互联星空”注册用户数也已突破565万。

  宽带市场发展初期,宽带产业链中“短板”现象比较严重。最明显的是互联网内容商和软件开发上的严重缺位,致使电信运营商的努力大打折扣。中国电信推出“互联星空”就是为了解决短板问题。同样,中国网通也早已看到了这一点,祭出“宽带中国”的旗帜同样是为了笼络众多的合作伙伴,深度打造宽带产业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