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万游客蜂拥游苏州 客流急剧增加交通压力变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日电(记者:韩胜宝)古城苏州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第一轮旅游高峰,记者今天在苏州火车站看到,车站出口处游客蜂拥而出、站前广场、公交站、出租车站人流如潮;新旧售票处二十多个售票窗口人头挤挤,购票的旅客排着“长龙”,墙壁上大红游动字幕,打出了开往南京和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售完。

  据苏州市旅游局统计,黄金周第一天游人总量近三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 十五。苏州火车站和昆山火车站进出旅客十二万人次;公路客运五十万人次;公交客运一百二十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五成。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和今天是黄金周出行第一个高峰,客流急剧增加,铁路压力很大。

  环古城游和现代化园区游成为苏州旅游新的热点,昨天和今天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人在水上领略了苏州古运河的风韵,游客量比平时增加了近四成。昨天虽然是雨天,但到金鸡湖畔苏州工夜园区和苏州高新区游玩的人却不少,游客人数分别为一万人次和四点三万人次。苏州乐园丝毫未受下雨影响,昨天进园人次突破一万,与往年基本持平。

  苏州著名景点人满为患,拙政园正在举办的菊花展吸引了许多海内外游客驻足留影。“十一黄金周”期间,网师园古典夜花园、虎丘庙会等传统项目都将继续举办,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环秀山庄、整修一新的山塘街历史文化保护区和平江路历史街区首次亮相,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