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7财长认为油价高企影响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付原)10月1日,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价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在此背景下,七大工业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在G7会议结束后,分别对国际油价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受前一时期飓风影响,美国燃油存货大幅减少。美国能源部说,目前燃油库存5240万桶,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10%;商业原油库存为..729亿桶,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6.2%。未来3个月将是美国内用油高峰,市场担心目前的库存很难满足需求。

  就此,美国财长斯诺表示,油价受投机因素上涨,对经济的影响只是“短期现象”,油价已对经济造成减弱,但各财长应合力推行政策改革,促使油价回到正常水平。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则表示,每桶50美元的油价会降低明年经济增长速度。他说:“很明显,油价突破50美元对大工业国家2005年的经济增长所形成的威胁,远高于去年春季。所有与会的人士都会考虑长期稳定的价格。”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在G7会后表示,近期油价的上涨是个“严肃的问题”,会挫伤全球经济增长。不过,目前油价对全球经济威胁还相当温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