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底有望租辆“房车”耍九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年底有望租辆“房车”耍九寨(图)
图片说明:租辆“房车”旅行在国外很流行 资料图片

  昨日,首家汽车租赁公司被成都市交通局批准进入旅游客运市场。据了解,该公司目前从事的旅游客运业务主要以22座的越野车及商务车旅游为主,同时正准备开发“房车”旅游业务,如果顺利,预计年底可投入运营。到时成都市民将有望“坐在宾馆一样的房车中在大假出游。一旦房车旅游的业务开发成功,就将是全国首次。”

  据了解,该公司名为成都佳驰旅游运输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顾仲辉介绍,获批开行的线路主要是九寨、峨眉、乐山、稻城亚丁等。

  谈到越野车、商务车的旅游前景如何?顾仲辉表示,今年旅游很多团队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或者朋友组队旅游,据初步估计60%的组团都是小团,小团旅游将会是未来几年旅行的趋势。

  另外从今年黄金周的情况看,成都起码要200辆22座以下的包车才能满足旅行者的需求,而目前成都允许进入旅游客运市场的包车有限,很多大型客运公司又是以经营大型客车为主,小型旅游包车的前景相当不错。

  顾仲辉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和北京一家公司进行谈判,准备在成都开发“房车旅游”。据了解,房车旅游目前在国外很流行,房车顾名思义就是车里的设施就像房间一样,有客厅、有卧室、厨房、洗手间等。旅行者坐在车上就像在家中一样。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旅行社开展了“房车业务”。

  顾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估计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全国首次“房车旅游”的业务将在成都展开。本报记者 王琮琦 实习生 贾继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