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借款投资财源滚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4:26 新民晚报

  堂妹阿薇原本在一家企业做成本会计,对资金的投入与产出这本账烂熟于胸。早些年,她和丈夫的单位效益都很好,但她早做有心人,每月收入余下的钱买各种债券,还利用自己经常出入银行、证交所的机会,以高出1至2个百分点的收购价,买进那些因急用而抛出的打折国债。

  不久,丈夫所在企业倒闭。阿薇让丈夫考出了驾驶执照,用自己多年积蓄起来的近8万 元债券和住房作抵押,向银行融资贷款15万元,买下丈夫企业经资产评估后的那辆二手货运车,丈夫成了个体运输户。由于当地不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商店自己都没有货运车,平时产销的商品都靠零担货运车托运,但往往要凑满足够吨位货后再运送,影响商品的及时流通。而阿薇丈夫的货运车“船小调头快”,接送货物灵活机动,因此一开始就颇受欢迎,生意越做越多,一年不到时间就把银行贷款全还清,还新添一辆小型货运车,雇了一位司机。

  当阿薇看到近些年有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自己买运货车、聘司机运货成本不合算,宁愿请人托运,于是她又买进几辆新车,成立了货运公司。自己也从不死不活的单位里跳出来当了老板,还让丈夫进修汽车维修保养技术,打算再聘几个人,开一家汽车维修服务部。

  阿薇从自己近8万元“家当”起家,依靠银行融资贷款,从小打小闹开始,到如今已有百万资产。她的成功,聪明之处就在于有敏锐的目光,善于算好贷款的投入、运作、产出的每一笔账,合理利用贷款资金,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李德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