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生油大豆油国标今起正式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国家粮食局组织制定的花生油、大豆油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忠海说,原来的食用植物油国家标准名称混乱,标准之间要求不统一,技术指标与国际标准不接轨。新标准规范了名词术语,统一了定义和表述,与国际标准相接轨,强制性条文指标和技术要求明确。

  新标准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增加了明示原料来源和加工工艺的标识要求,规定转基因、压榨、浸出产品和原料产地必须标识;二是对压榨成品油和浸出成品油的最低等级的各项指标提出了强制要求;三是限定了食用植物油产品的酸值、烟点等项目;四是明确规定产品不得混有其它食用油或非食用油,禁止添加任何香精和香料,必须符合《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要求。

  此外,新标准重新明确了产品的分类和等级要求。其中,按照产品质量将成品油分为四个等级,从一级到四级分别相当于原来的色拉油、高级烹调油、一级油、二级油。

  花生油、大豆油国家标准原计划5月1日起正式实施,但部分企业反映,按照新标准组织加工生产和重新印制产品标签有一定难度,准备和调整的时间不足,故推迟到10月1日起实施。

  (新华社)(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