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股份昨日正式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国航股份昨日正式成立

  业内人士认为国航上市步伐将加快

  本报讯(记者/苏冬)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公司的前身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据悉,在9月23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召开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创立大会后,有关部门随即分别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当选为国航股份公司董事长。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孔栋、中国航空公司副总裁王世翔当选为副董事长,国航常务副总裁马须伦被聘为公司总裁。国航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下设战略和投资委员会、审计和风险管理委员会、管理人员培训及薪酬委员会。

  据悉,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新成立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Air China Limited”,中文简称为:“国航股份”,英文简称为:“Air China”。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5亿元,折合65亿股。

  国航股份的前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正式成立于1988年。根据国务院批准通过的《民航体制改革方案》,2002年10月11日,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基础,联合中国航空总公司和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正式成立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并以联合三方的航空运输资源为基础,组建了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截至2004年6月底,国航拥有以波音系列飞机为主的各型飞机136架,通航69个国内目的地、34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2004年8月4日,国航又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

  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国航集团深化改革、优化资本和业务结构的又一重大举措。因此,业内人士纷纷认为,国航股份的成立可能与登陆资本市场存在着直接的联系,此举将加快其上市步伐。(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