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东方航称无意挑起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前天开通广州—曼谷航线,推出低廉往返机票

  泰东方航称无意挑起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苏冬)于前天晚上首航广州的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总裁陈学锦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泰国东方航空无意在广州挑起价格战。目前,该公司的机票要比其它航空公司飞广州—曼谷航线的机票便宜至少50%。

  被外界称为“廉价航空公司”的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前天首航广州后,业界惊呼:广州市场出现了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甚至有媒体猜测,由于该公司在广州—曼谷航线上推出价格非常优惠的机票,因此可能会引发一场机票价格大战。

  但泰东方航总裁陈学锦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泰东方航进入广州市场,是看好中国内地市场庞大的发展潜力,而非用低廉的价格来冲击航空市场。他说:“泰国是最早对中国公民开放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一直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目前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仍在继续增长,广州此前每天只有3个航班前往泰国,而同期香港每天却有20多个航班前往泰国。”

  陈学锦表示,广州首航成功后,泰东方航下一步还将开通曼谷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线。他还希望公司广州—曼谷航线在短期内将增加到每天2个航班。

  对于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潮”,陈学锦说,“所谓低成本航空公司不是一味将机票价格压低,低成本不是亏本,而是压低利润空间,做到薄利多销。”

  陈学锦表示,泰东方航会根据实际情况向旅客提供一个较合理的机票价格。据悉,目前泰东方航在广州—曼谷航线上推出的往返机票价格为1400元左右,而其它航空公司如泰航的机票价格则为2000多元。

  陈学锦反对破坏性的价格竞争。“航空公司当然都要以盈利为前提,只有赚多赚少的区别。”陈学锦说,航空公司应该在节省成本如人力成本和选择机型等方面下工夫,目前泰东方航有12架飞机(其中包括8架波音747和4架波音757),而员工只有600多人。“只要公司的平均客座率保证在70%以上,公司就有利润。”据他透露,前晚该公司由广州飞往曼谷的波音747航班客座爆满,让他十分满意。(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