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图书销售呈现增长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0:09 光明日报

  数字版权管理问题仍是阻碍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经历了十年多的起步失误和失望后,羽翼未丰的电子图书业可能最终取得了一些发展。

  一季度电子图书销量同比增长28

  %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传统纸质图书市场相比,电子图书销量仍然微不足道,但最近的行业调查显示,过去一年电子图书销量已呈现出令人鼓舞的迹象。据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贸易团体“开放电子图书论坛”(OpeneBookForum)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电子图书的总销量为333万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8%.这些来自全球24家电子图书零售商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图书销售量急升46%,至421955本。“电子图书的销售达到了新的高度”,开放电子图书论坛主席StevePotash说,“电子图书代表了出版业发展最快的一部分。”

  女性读者群正快速壮大

  现在,亚马逊网上书店(Amazon.com)的畅销电子图书种类繁多,包括商务书籍、《圣经》以及几种有关性知识的指南。每本售价大多在4美元至10美元之间,并可在普通笔记本电脑或手持设备(例如掌上电脑和微软视窗的个人数字助理)上阅读。其他网上电子图书零售商,例如eReader.com也表示电子图书的读者数量正在增加。eReader.com的MikeViolano说,“除了网上书店销量和访问量增加之外,我们也发现新的读者群正在快速壮大,尤其是女性顾客。”

  但也有人警告说,电子图书的发展仍将比较缓慢,许多重要问题尚待解决,一些争论仍会继续,例如:用什么类型的设备适合阅读电子图书?如何才能有效、公正地解决数字版权管理问题?怎样面对分析家认为令消费者感到困惑、挫折的格式激增问题?总部设在美国的研究机构ShoreCommunications数字出版行业分析师JeanBedord说,“我认为市场将会逐渐地发展起来。”

  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