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黄金周商家广告促销购物既是良机也存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8:39 南方日报

  消费警示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备战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购物潮,各路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形式繁多的促销广告令消费者应接不暇,各式打折促销也轰轰烈烈。

  “购物良机同时也存在各种消费陷阱,往往令消费者防不胜防。”日前,国内家电 零售业巨鳄国美、苏宁等不约而同主动发布国庆消费预警,提醒消费者购物时须提防中招。

  广告是商家促销的强心剂,但其中往往存在陷阱。比如特价机故意不标注商品型号、功能,随意编制数量和价格,使此类商品只是作为吸引消费者到商场来的诱饵,成了商家聚敛人气、制造声势的工具。

  专家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低价和超低价商品,购物时应选择有规模、有诚信的商家,不要轻易相信商家具诱惑力的广告。

  即使买到某些商家的特价、超低价商品,也并不等于占了便宜,比如有商家叫卖的特价机、超低价机中,库存机、淘汰机型、返修机、残次机占了很大比例,其质量问题小的有外壳划痕、包装或配件不齐全,大的是没有国家强制的质量认证,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等。买到这样的商品,很有可能遭遇售后服务、返修等种种限制。

  同时,在“十一”购物时往往会碰到商家送货难的问题,其原因是商品的高成交量,给商家带来的送货压力和由送货量激增带来的经营成本增加。据悉,黄金周一天的送货量往往远超平日一周的送货量,有的商家物流配送体系在购物高峰期近乎崩溃,根本无法履行及时送货承诺。因此,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国庆黄金周购物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大型商家,购物时签好交售合同,以确保商家的承诺得以兑现。(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