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吴秋蓉:调整不影响行情向上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0: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吴秋蓉:调整不影响行情向上发展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吴秋蓉 发自上海

  9月29日沪深两市围绕10日均线波动整理,成交量较前几日明显萎缩。由于盘中多只股票跌停,加上“国庆”长假来临,市场观望的气氛加重。

  从消息面上看,近期利好频传,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合法 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在目前股权分裂背景下,赋予A股流通股东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更大的决定权,从某种程度上能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不仅增强投资者入市的信心,也提高A股(流通股)的溢价。

  从资金来源上看,保险资金入市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有可能近期获批,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将率先获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农行、建行也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组建基金管理公司为银行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扫清障碍。此外交易所降低券商席位费等扶持券商的工作也在进行中。证监会积极落实“国九条”,一方面广开渠道,吸引长线资金入市;另一方面通过建全制度,限制首发与再融资,赋予流通股股东更多话语权。在政策扶持下,笔者认为,这波行情延伸的高度和时间跨度都值得乐观,大盘调整不影响行情向上发展。

  从盘面上看,个股是绿肥红瘦,跌停股票较前期增多,且超过70%的股票处于下跌中。国际油价飙升,对航空股的杀伤力显露无疑,南方航空、上海航空等成为领跌股。前期炒高的庄股如天山纺织、望春花等跌停,带动一批绩差股回落。市场活跃品种以资源类股票居多,如中金黄金、恒源煤电等有色金属股、煤炭股涨幅居前,具备自主定价能力的优势龙头企业得到资金的追捧,例如医药板块中拥有独门配方且对某一种病种具有独特疗效的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片仔癀、天士力持续走高;食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如光明乳业、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双汇发展连拉长阳,以及佛山照明、贵州茅台等一批具有较强现金分红能力的股票表现不俗。

  经过调整后,行情的主线清晰浮出水面,节前调整有利于盘实底部。笔者认为,随着节后反弹向纵深方向发展,那些经营优势明显,有业绩支持的基金重仓股,有望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股票将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未来套利的机会增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