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采诗掀起“反污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滥用添加剂导致行业诚信危机

  本报讯近日,中国化妆品产业名企采诗宣布全面进军“玫瑰精油”高端产业,同时发表了“采诗激白补水白皮书”,猛烈抨击了“假白”和“假补水”的行业歪风,对滥用香精、色素和矿物油所导致的“香精过敏”、“色素长斑”、“矿物油阻碍吸收补水的皮肤干裂”等“三大污染”率先发动攻击,掀起了“反污风暴”。

  近日全国多家报刊纷纷关注“香污染”,一场“警惕香污染、拒绝香引诱”的大论战引人关注。在化妆品生产中往往要添加多种“香精”,但不少无良厂家和杂牌小厂却拿一些“假香精”与“自来水”一搅拌,大批量生产“假香水”。这种假冒伪劣产品,一年可以卖到100亿元左右。被这种“假香精”所毒害的消费者轻则皮肤过敏,重则皮肤溃烂,消费者仅用于治疗“假香精症”的钱,一年至少在1000亿元以上。

  作为中国化妆品业的健康大王,“采诗宣言”成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健康代名词,来源于采诗形象代言人原子穗的那句广告词:“我保证:采诗无添加,真白真补水!”成为化妆品健康运动的一个流行词。

  采诗总经理李素磊对记者表示:“采诗实行的是‘宁可枉杀三千,决不错掉一个!’边生产边检验的原则,只要有一点质量瑕疵,就将整批产品毁掉重来,就连厂间的屋顶都是采用圆弧线条,以免累积灰尘。”对于包装材料,采诗都要多次检测在各种温度下是否与皮肤发生化学反应,直到100%合格才准上市。

  中国化妆品协会的负责人认为:采诗向滥添加宣战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说明欧美风行多年的“无添加”健康风潮已经席卷到中国来了,这是中国化妆品行业健康成熟的标志。目前滥添加的风行,充分暴露了中国化妆品业积习已久的玩概念、玩促销、玩价格的浮夸风,希望更多的大品牌与采诗共树健康诚信大旗!(谢廷军)(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