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地缘政治风险抬油价 专家称国际油价将长期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2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期油价格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业内相关人士对此表示,由于导致国际油价上涨的不确定因素还将长期存在,国际市场油价还将继续高位运行。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李国旺认为,这次国际油价突破5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是由百年不遇的飓风和尼日利亚暴力冲突的偶然因素引发的,伊拉克局势长期不稳和
供应频繁中断也是导致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油价上涨虽然是由偶然因素引发的,但体现出一定的必然趋势,即地缘政治风险将使国际油价长期走高。

  他说,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宏观分析和一般运行规律,如果没有飓风等客观因素影响,根据测算,油价上涨突破50美元的时间应该在明年七、八月份,但突发因素使国际市场油价突破50美元的时间提前了。如果影响油价上涨的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不消除,国际油价还将在40至50美元的高位维持一年左右。

  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表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突破50美元在意料之中,从历史经验来看,一年中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最高的时候大概就在9、10月份,尼日利亚暴力冲突、伊朗核问题和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应对飓风灾害等都是导致原油价格波动的的直接因素。除此之外,投机因素也是导致油价上涨的因素之一,但不可能主导油价走势。

  韩晓平认为,长期来看,在伊拉克、伊朗和尤科斯公司等推升油价的因素还没有消除以前,国际市场油价还将维持在40-50美元高位,甚至还有可能长期在50美元以上运行,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思想准备。(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