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统一要吃健力宝 > 正文
 

台湾统一参股诺玛特连锁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台湾统一参股诺玛特连锁超市

首次现身收购战,将直接参与经营管理

  由于身陷资金困境造成在内地扩张受阻,全球最大的会员制仓储超市普尔斯马特(简称“普马”)在华40多家门店——诺玛特连锁超市成了国内零售业巨头争食的焦点。

昨日,从普马中国总部传来消息,台湾统一集团(台湾统一)旗下的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诺衡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前者将参股后者旗下的诺玛特控股有限公司,并直接参与诺玛特连锁超市的经营管理。至于参股比例,普马公关部不愿透露。

此前本报曾报道,普马的
门店引起了跨国建材零售巨头百安居的注意,百安居曾与其商讨长沙、青岛两地8家门店的收购工作。而继百安居之后,稳坐国内商业企业第一把交椅的上海百联集团也向普马抛出收购绣球。但随后,百联集团新闻发言人出面予以否认。

在这次收购战中,台湾统一为首次现身。据了解,台湾统一仅在台湾统一超商就拥有超过3600间连锁店。而在内地市场,台湾统一在食品加工业经营多年,已形成气候,这次进入诺玛特大卖场业态,表明其欲一举完善食品加工与现代零售并举的经营模式。

本报记者 金杜 实习生 汪小星

  背景

普马在华受困资金链

  普马在中国遭遇的噩梦始于今年4月。

4月份,在普马高调宣布在穗开店计划的同时,普马长沙分店无奈关门,天津店停业整顿,昆明分店亦遭遇供货商“逼宫”,而北京普马则卷入了无休止的讨债诉讼之中。

有数据显示,自2001年2月起,普马中国公司就以平均每周一起的速度遭遇供货商起诉,到今年年初已经达到167起。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在内地经营的普马只是取得了美国“普尔斯马特”品牌在中国地区的经营权,美国总部并没有资金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普尔斯马特自2002年3月以来股价呈下跌趋势,从40多美元高位连续下跌3年,今年5月份一度跌至5美元左右,目前微弱反弹至8.8美元。很显然,普马中国急需强劲的资金流以打通经脉,而普马美国却难以对其输血。本报记者 金杜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