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辉瑞打响专利自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51 南方都市报

   就“万艾可用途专利无效决定”提起行政诉讼

辉瑞打响专利自卫战

  本报讯 (记者陈佳利)备受行业内关注的“万艾可专利事件”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新进展。昨日下午,记者从辉瑞中国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该公司已经正式就中国专利复审委员会对“万艾可用途专利作出的无效决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辉瑞方面表示,公司提起该行政诉讼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并对诉讼结果“充满信心”。

据了解,万艾可专利诉讼案的起由是,今年7月5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推翻了辉瑞2001年对万艾可的主
要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的使用所获得的专利权,这不禁让辉瑞公司大失所望。因为这意味着,本土制药企业可以生产与“洋伟哥”万艾可一样活性成分的药物,廉价国产药有望和万艾可争夺市场。市场因素等种种原因让辉瑞公司在专利问题上坚决不让步,并终于向法律部门提出起诉。

对于此次上诉,辉瑞公司显示出十足的信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高博在前日召开的万艾可进军零售市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万艾可在日本、英国等国家的专利纠纷中已经获胜,辉瑞中国也有获胜的信心。

辉瑞中国方面专门就上诉情况向媒体发出声明。记者了解到,辉瑞公司的声明除了强调辉瑞对专利问题的信心以外,还对专利有效现状作出强调:“辉瑞公司目前仍然是枸橼酸西地那非在中国惟一合法的生产厂家”。据了解,万艾可专利之所以有效的依据是,我国的有关专利法规允许专利在法院没有最终判决之前维持原状。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辉瑞上诉最后结果失败,万艾可专利也将在这场纠纷过程中一直维持有效,即意味着我国制药企业将在一段很长时间内不能仿制万艾可。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