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调整中国架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8 新京报

  尽管极力想用一份“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为乐观的业绩报表”来粉饰太平,引开在座记者的话题,但在上周末甲骨文公司召开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记者们最为关注的仍然是前大中华区总经理陆纯初的离职问题。

  进入中国后最好的一份报表

  9月23日,甲骨文公司宣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乐观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甲骨文亚太区在第一财季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总收入达到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而全球收入增长的比例是7%。亚太地区第一财季收入占公司全球收入的16%.

  甲骨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DerekWilliams针对外界认为中国区业绩不理想的传言特别强调:“中国是甲骨文公司成长最快的市场,中国在第一财季中再次创造业务增长新纪录。”

  与此同时,甲骨文方面也表示,为与公司的全球业务模式相一致,甲骨文亚太公司已经决定调整其销售和咨询业务模式,把业务重点放在三个核心领域———应用产品、技术产品和行业方面。调整后的甲骨文公司中国组织架构有两大特点:一是中国将不再设立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的职位,而是由北方区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电信行业总经理李翰璋、华东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李绍唐和华南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潘应麟共同组成中国的高层管理团队,他们分别向亚太总部汇报,“从现在起,他们将是中国公司的三大支柱!”甲骨文如是而答。

  陆纯初离职是战略发展需要?

  对于外界关注的前中国公司总经理陆纯初在不久前离职的问题,甲骨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DerekWillimas表示并非由于“业绩不佳”而导致。他在对陆的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再次强调了“业务整合的需要和希望打破地域的概念,不突出强调某一地区人的作用”的观点。据了解,甲骨文中国公司在陆纯初走后,将不再有人来代替他的职务。

  今年以来,全球ERP市场开始呈现上升的势头,而甲骨文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地区市场受到SAP等劲敌的蚕食现象十分严重,赖以成名的数据库市场在微软、IBM等对手的夹击下也是处境艰难。尽管在甲骨文的新增客户名单里,有着诸如京东方科技集团、中国上海银行等较大客户。但甲骨文亚太区显然希望能够打下更多的大单,继续保持霸主地位,亚太地区因此迫切希望中国方面能够有一个新的面貌出现,陆纯初的离职也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目前业内还有一种版本的说法,认为甲骨文亚太地区此次调整纯属“换汤不换药”。甲骨文中国业务没有竞争对手增长迅速,并且总部对于中国公司内不断产生的人事斗争已经厌烦,再加上部分员工对于陆纯初的管理和用人颇有微词,因此亚太地区总部借助架构调整的方式将陆纯初“调整”出去显然是为了平息众怒和压服口风。

  本报记者焦集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