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长假前后可望再度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绩优蓝筹股走势强劲,长假前后可望再度拉升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2.82点后快速下探,小破10日线后迅速拉回,午市展开振荡回升行情,但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制,以1435.59点收市,上升8.19点,升幅为0.57%,振荡区间22点;深证成指走势相对较强,高开12.72点,最低探至3462.14,随后大幅拉升,收于3512.32点,升幅1.28%,收盘在5日均线之上。两市成交金额163.19亿元,比周一再度减少24.16%;
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088:395,上升个股较周一增加785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亿安、*ST酒鬼、ST民丰、*ST大盈涨停。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对目前金融形势的评价是“货币信贷政策措施已见成效,运行态势符合货币信贷平稳增长的取向”。会议认为下一阶段要按照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要求,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掌握好调控力度,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努力改进金融服务,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与此同时经济预测专家祝宝良著文指出,物价年内回落可以期待。种种迹象表明加息预期已经是越来越弱。不过仍然有夏斌、樊纲等经济学界的名人敦促央行尽快加息,抑制投资冲动。

  有消息表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可能成为下一个出台的利好。如果消息属实,估计加息的可能性更小了———国务院总不会在加息前夕让保险公司入市承担风险吧。从国际股市的情况看,保险资金是股市忠实的长线投资资金之一,其投资对象必然是那些经营稳定,业绩优良,能够给投资者长期回报的优质公司。因此下一波行情中,绩优蓝筹股可望走出涨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行情。

  宝钢增发方案在周一的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反对者主要是受小股东委托的两家媒体,基金几乎都投了赞成票。可见在宝钢明确增发细节后,基金已经认可了宝钢的增发。某种程度上表明了基金对宝钢投资价值的认可。

  在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和昨天的企稳反弹中,绩优蓝筹股的表现已经明显超过了超跌反弹股和题材股,市场热点往绩优蓝筹股转移已经成为定局。随着季报披露期的来临,绩优蓝筹股可望有更好的表现。而三季度业绩预期良好的品种主要集中在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和今年以来基金调整持仓结构采取自下而上新增仓的品种,诸如云南白药、光明乳业等,目前可加大对此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的挖掘和低吸力度。

  尽管节后市场有较大的再融资压力,但在股市发展环境正在不断向好的情况下,短线技术性调整难改中线政策面乐观的趋势。近日大盘的振荡调整更多表现为上升途中的中继整理过程。成交量的萎缩显示目前资金入场的意愿有所减弱,这对于超越前几天伴有大成交量的高点不利;但同时中短期均线仍对大盘指数构成支撑,市场短期将面临振荡整理后的方向性选择。

  目前相对来说深强沪弱,而沪指10日均线也已构成有力支持,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也快要收敛到位,因此,长假前后再度拉升还是值得期待的。

  (联合证券 金玉堂)(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