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携手5企业强化供应链(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昨天上午,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在绵阳分别与五家IT、物流、化工材料以及专业器件制造领域的企业签下五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数量之多,涉及领域之广,创下中国家电业纪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长虹斥资1.02亿元合资组建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标志着长虹再次涉足IT行业。

  再次涉足IT行业

  昨天,长虹方面称,长虹已经与朝华集团签下协议准备组建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长虹出资1.02亿元,占51%的股份,上海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800万元,占49%的股份。

  据了解,上海朝华科技是专业从事互联网接入设备等的高科技企业。在国内,属于领先的IT分销企业、系统集成商。

  据悉,该合资公司主营业务将涉及计算机软件、硬件等的研发、销售、生产、制造和“四技”服务。这使得外界极其惊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长虹再次涉足IT行业的信号。

  对此,长虹方面的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却表示,长虹并非是走多元化的道路,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传统家电技术与IT技术的完全融合提供可能。
长虹携手5企业强化供应链(图)
右图:长虹董事长赵勇。

  强化长虹供应链

  据悉,昨天与长虹同时签下战略合作协议的还有中国远洋集团和广州金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远的协议是长虹准备将国内物流运输大单交给中远集团,以此消除长虹因为“物流壁垒”造成的利润流失。而与广州金发签署的协议则是组建绵阳长鑫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长虹方面称,长虹与该公司合作组建的实体将主要从事化工材料的研制和销售等,并优先为长虹等西部企业提供服务。

  此外,长虹还与主营精密电子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精密模具及精密组件等连接器产品的深圳得润电子股份公司以及塑胶制品企业广东毅昌制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据悉,他们将分别与长虹旗下的相关产业意向性协议组建绵阳得润电子有限公司、绵阳毅昌制模有限公司。

  长虹方面表示,长虹非常看好开发和销售电工产品、模具塑件的前景。不过长虹方面否认,这次签署协议是长虹准备走回多元化的道路。

  刘海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进行的这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是为了克服长虹供应链的弱势,与上游企业进行合作,寻求传统之外的经营手段,合理配置各种资源。

  刘海中表示,长虹的这些战略协议主要围绕为集中优势资源主攻数字电子产品领域而展开。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