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水集团用20亿改造水质管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水务行业最大并购合资企业挂牌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报道:我国水务行业迄今为止最大一宗并购交易而成立的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于日前挂牌,并决定将投入20多亿元进行水厂、污水厂及管网的建设与改造,以确保深圳水务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深水集团董事长黄传奇表示,该集团现总资产约70亿元,年供水5.5亿吨,年处理污水3亿吨,该集团的挂牌标志着深圳市首批试点的5家大型国企国际招标改革全部完成。合资后的深水集团国有控股占55%、其他投资者持股45%,其中,全球最大水务集团之一的威立雅水务投资持股5%,威立雅水务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首创威水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是我国水务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交易额达4亿美元。

  据透露,三方股东已达成中期发展战略,明确提出“立足深圳”,逐步扩大深圳自来水生产能力,至2010年要投资新建成约100万吨/日能力的自来水厂和配套管网;要新建及改造污水厂及污水管网,使污水处理率在2005年达到80%,在2010年达到90%;将充分借鉴威立雅在国外实施直饮水的丰富经验,在自来水厂全部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对现有供水管网系统全面实施改造,从而在2010年实现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的目标;将引入国际化的服务标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延伸服务层次,完善服务网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据透露,为确保公众利益,合资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监事会主席均由中方委派。合资后的水价将和合资前一样,受到深圳市物价部门及水务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监控。(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