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通证券十年创利48.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02 上海证券报

    昨天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十周年的日子。而在过去的十年中,海通证券累计创利总额高达48.5亿元。

    1994年,上海海通证券公司正式改制为海通证券有限公司,由一家地方性的证券公司成为一家全国性的证券公司。由此,海通证券踏上了十年大发展的旅程。在过去的十年中,海通证券累计创利总额高达48.5亿元,累计发行承销金额666亿元,累计总交易量 56435亿元,累计为国家贡献27.7亿元的税收。在净资产、利润总额、投行业务、经纪业务、国际业务、研究开发、客户服务等方面,创造了多个业内"第一"。

    在过去的十年中,海通证券经历了四次增资扩股,而每一次增资扩股,都为公司的大发展形成了新的巨大推动力。1994年改制时,注册资本由区区3500万元增加到了10亿元;2000年,增加至37.46亿元;2001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时,资本金增加至40亿元;2002年,海通证券再次增资扩股至87.37亿元。第三次增资扩股后,海通证券连续三年拔得券商盈利头筹,二级市场交易总量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全国第一;而第四次增资扩股后,海通证券更是成为了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券商,不但大大增强了市场的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而且为未来的并购整合提供了资本保障。

    经过十年的发展,海通证券已经拥有遍布全国47个城市的90多家分支机构和20个职能部门;拥有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拥有包括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日兴资产、渣打银行、美林证券等国内外著名企业集团在内的150万客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通证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