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建材业 > 正文
 

明光建材城零利润促销再惹麻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6: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昊)一项促销活动惹得卖场商户牢骚满腹,市场为让利消费者,保证诚信左右为难,这样的一幕出现在国庆节前夕的明光家居建材城。记者昨天获悉,由于该建材城为掀起“十一”零利润促销高潮,公示建材产品无利润低价引起了建材经销商的不满,该建材城总经理杨国新向记者表示,市场活动的宣传已经开始,摘掉公示牌绝无可能。

  据了解,明光为了在国庆节让利消费者,提升销售业绩,举行了“零利润销售”活
动,而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该建材城将目前北京市场15大类、145种建材产品的无利润底价全部公示。此举引起消费者围观抄录,也触动了市场同行和不少建材经销商的敏感神经,声称明光此举是揭开“商业秘密”,“打破北京建材市场的游戏规则。”

  据了解,3个月前,明光家居建材城就因“零利润”促销打破“市场统一最低限价”而引起众多经销商的不满,差点一致行动给明光市场断货源。昨天,记者在明光家居建材城看到一块2米高、4米宽的大牌子赫然立在正门大厅入口处,牌子上“零利润”三个红色大字下有一个大表格,里面列出“厂家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市场最低价”、“零利润价格”等等,不少建材的“零利润”价格低于“全市统一最低价”近一半,所以“零利润价格”与经销商“全市统一最低限价”的明显差价,成为人们议论的最敏感话题。

  经销商们表示,建材统一最低限价和“零利润”价格都属于商业秘密,我们内部掌握的各种建材价格被透明化,等于同行之间互相泄透了商业秘密,使建材市场竞争陷于一种混乱无序的状态。而消费者掌握了各种内部价格,能砍价到利润近乎于零,而且很容易引起建材价格战,这样建材企业无利润、无后劲,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据了解,目前部分建材经销商酝酿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共同起诉明光家居建材城扰乱建材市场,并要求明光家居建材城应立即终止活动。

  处于冲突敏感位置的明光家居建材城总经理杨国新则一肚委屈,他向记者表示,建材城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希望消费者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因为一个卖场的生存基础是消费者,而这样一个活动引得经销商的强烈不满始料未及。扬国新表示,卖场理解经销商的举动,因为公示低价从长远的利益讲有利于市场的透明,避免高利润的出现,但也触及了经销商的利益。杨国新表示,卖场已经向立邦漆、TOTO等名品牌的经销商给予了一定的现金补偿,但活动的广告已经打出,为了诚信,卖场是绝对不可能摘掉公示牌,终止活动的。据了解,有不少消费者赞成明光家居建材城的作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