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条利好打破“圈钱”怪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29 上海青年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彭蕴亮

  我们注意到,《若干规定》中有许多新“亮点”,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实质性利好。政策赋予了流通股股东在再融资等一些重大事项上的话语权,同时对扣减红利偿还占款的规定,将成为解决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的一个新途径,对证券市场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历史证明,我国市场存在上市公司的圈钱怪圈,大盘的上涨只不过是为上市公司更大规模的圈钱营造氛围。而《若干规定》提出,完善社会公众股股东对公司重大事项的表决制度,推出分类股东表决机制,打破了股市成立以来的“圈钱”怪圈,有效保护了投资者利益,有利于中线行情的健康发展。虽然昨日大盘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振幅超过42点,并收出一根中阴线。但是我们并不能用短线目光看待问题,应当看到,在具有战略性的长期利好出现之后,证券市场的长期向好更值得期待。

  演绎中级上扬行情

  投资实践告诉我们,在实战当中任何指标都可以作假,唯有成交量是真实的。单日成交超过200亿,仅靠短线游资的滚动操作是难以达到的,这说明已经有基金等正规机构进场了。而且,目前活跃的成交和相对旺盛的人气清晰地说明了目前整个市场具有作多的心态,对于投资基金来说,他们也不会轻易错过这种换仓实际的。

  从技术上分析,上证指数周K线中,MACD指标出现了和前期牛市形成前类似的指标,具有相当的有效性,而且1450点一带正处于1500点这个牛熊分界点附近,遇到强大的压力也在意料之中,只是前期的快速上涨使投资者淡化了这种忧虑,在目前位置上的蓄势也正为了后市的继续上涨。

  因此,目前大盘的短线回调只是对前期快速上涨的技术型回抽,而在具有深远的意义战略性利好出台之后,大盘的战术性回调将更有利于一轮中期牛市行情的确立。

  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应该把握好投资策略,对部分累计涨幅较小的个股给予重点关注,而对于一些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保持观望。在任何时候,只有理性投资才能取得成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